校园是我们第二个“家”,我们学习在这个“家”,我们生活在这个“家”,我们成长在这个“家”。校园时时刻刻都有各种各样的声音,伴随着我们,不信?请听我慢慢道来——“混乱”的交响曲一声哨响,扰乱了我们的美梦,穿衣,叠被,新的一天开始了!走进教室,只见几个人,头趴在桌子上,嘴里不停的念叨着:“我要睡觉!我要睡觉!”唉,谁又不想睡觉呢?“铃铃铃。”早读开始了,好好奋斗吧!只听得这边一个女高音,那边一个男低音,中间还时不时断开两下,这也太混乱了吧!不知何人把门一开,得了,更混乱了,整个学校的读书声乱成一团,还传来了几声尖叫,我心里想:“这还是早读吗?交响乐也没这么混乱啊!”或许因为这“交响乐”大家都受不了,于是大家一起努力,声音要把整个学校的声音给全部盖掉,可没成想“一石激起千层浪”啊!其他班也不甘示弱,势将“声音大赛”进行到底。毕竟一班比不过其他几十个班一起“围攻”,声音渐渐被掩盖了下去。没办法,只好听着那“混乱”的交响乐继续煎熬下去了。只听见一声铃响,交响曲告一段落。欢快的协奏曲“铃铃铃”铃声又响了,上课了。随着老师的到来,协奏曲也开始奏响了。只听老师一声咳嗽,缓缓地说:“请大家准备一下,给你们五分钟的时间,把带点字解释去读一下,五分钟后开始小测试。”“唉”全班一起叹气,虽然说不上震耳欲聋,也可以让一整撞楼的兄弟姐妹们听到了。接着,就是一阵“刺耳”的朗读声。突然,一片寂静,如同死神来临了一般。一丝凉风微微掠过,让气氛稍稍缓和了些。“哈哈哈”如同惊雷般的笑声突然响起,犹如春风细一般,把紧张不安的心情吹去洗去。原来是语文老师看到某位同学的站相,为他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,美其名曰:林黛玉!看看这弱不禁风的姿态,站起来只能扶着桌子,这不是林黛玉,难道这还是贾宝玉吗?在语文课堂上总能传来朗朗书声,爆笑声,惋惜声,叹息声。这些声音混合在一起,就成了欢快的协奏曲,叮叮咚咚,煞是好听呢!安静的催眠曲“数学课又来了,又要接受那催眠曲了!!!”某某同学感叹说。唉,这句话说的太正确了,数学老师年老,讲的课难免有一些枯燥无味,这也不能怪数学老师。上课了,数学老师慢慢地走进教室,拿出作业本,全班同学坐在位子上听老师一人在讲台上念叨。若你能和老师一起解题,倒也不会有睡觉的念头,只是会打几个哈欠,可是有些时候真的很想睡啊!有几次,我都快“晕”过去了,还好自己的控制力较强,没有“下”去,不然我就真的要下去了啊!最不喜欢的便是周一的课了,催眠曲听了接着听。因为数学课后便是社会,社会老师的话真的太“亲切”了,普通话中带着我们的土话,真的是比催眠曲还催眠曲!我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:“没事,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,撑过去就好了。”可我还是败在了老师“另类”的普通话下,只好折服了!突然,我的耳边响起了一声大叫,循声望去,却又不是什么大事,有必要大呼小叫的吗?继续催眠ing。强烈的思“乡”曲“星期四了,明天就可以回家了!欧耶!”时光匆匆流逝,转眼就来到了星期五,那最黑暗的时刻即将来临,有人从早上就开始计算距离放学的时间,甚至精确到了秒,我只得一声长长的叹息,对着他们无语的说:“放学你就们那么高兴?还不是有一大堆的作业要写,况且下个星期又得继续煎熬,你们不累啊?”“不累啊,对于我们,玩才是天堂,你要是不知道,别在这瞎搅和,放学回家可以随便的玩,反正老师不知道,何必那么累的在作业上花功夫呢?”“额的,我严重鄙视你们,这也太懒了点吧!”瞬间,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的思乡曲为什么是这么强烈的,原来都是被“玩”字该迷惑了啊!什么《月光曲》、《命运》都是浮云。布置家庭作业的时间到了,这个时刻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。这个一堆,那个老师一叠,还有音乐和美术,这是要累死我们啊!有这样爱护祖国的“花骨朵”的吗?真是太太太可恶了!!!快要放学了,思“乡”曲越来越强烈。放学铃一响,思“乡”曲瞬间爆发,还在教室里的我,感觉教学楼“抖动”了几下,而校门口则是一片乌泱泱的人,思乡曲也就到此结束了。接下去则是一片寂静。一周的学校生活,总有各种各样的声音陪伴着我们,各种不同的曲子记录着我们不同时刻的心情和声音。在这个“家”里,我们学到了许多,得到了许多,明白了许多,在这个家,我们一定会成长的更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