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作文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在书店看到了《拥抱幸福的小熊》这本书,便随手拿了起来。谁知这一拿我却不愿再放下来!我把它买回家,就如饥似渴地读起来。它的魅力非同凡响,我的眼泪都被引了出来。
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许小念,许小念很内向,她五岁那年爸爸离开了小念和她的妈妈。因为没有爸爸,所以小念天天受人欺负,还被人叫做“哑巴”。于是小念一直生活在幻想之中,因为在那里,一直有一个茶色熊公仔陪她聊天,陪她生活。直到有一天,小念被车撞了,茶色熊公仔也永远地离她远去……但值得庆幸的是,小念认识了给她看病的林医生,还有好朋友欣,在他们的帮助下,小念变得越来越坚强。后来,小念的妈妈得了癌症,于是小念开始支撑这个家。为了给妈妈治病,她白天学习,晚上去打工,回家后还要照顾生病的妈妈,在她的精心照料下,妈妈的病终于得到了控制。小念同时在“9.11”事件中,因救出了天才少年霍欣而被评为“市十佳优秀少年”。尽管后来妈妈因病情突然恶化而去世,但是小念在经历了风雨后,变得更加坚强,并收获了成功幸福
合上书,此时的夕阳像一个光焰柔和的大红灯笼,正在为周围的云朵染色呢。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,而我的心却像波澜壮阔的长江一样,狂跳不已,久久不能平静。趴在桌上克制着自己不安的情绪,压抑着自己激动不已的心,领悟着这本书中给予我的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人生真谛:不歧视残疾人、尊老爱幼、孝顺长辈……数不清的人生真谛,自己做到了几条呢?静静地回想着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:上公交车时,明明是一位老爷爷先准备上车的,可我仗着自己人小,一不留神钻进了车门,顾不得旁人指指点点,上了车找了个好位置安稳地坐了下来;每次去姑姑家玩时,姑姑总是会买很多好吃的给我,我还嚷嚷不够,而姐姐只能站在一边眼巴巴地看着我吃,有几次还一个人跑到角落里偷偷地哭呢,我看见了便告诉姑姑,姑姑把姐姐又是一阵破口大骂,我跑到外面偷偷地笑;一看到姐姐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就要占为己有,不给就抢,再不然就又哭又闹……我总认为这一条条人生真谛都做到是很容易的事情,但怎么也没想到以前自己竟一条也没做到!
这个故事真实感人,读完时,我的泪水把书都湿透了。现实是残酷的,父母的离异,亲人病故,他人陷害,家境贫寒……让人觉得幸福遥不可及,小熊看来是多么地近,但实际却是多么遥远,让人永远都追赶不上它的步伐。可是,小念做到了。她忍声吞气,受到挫折勇敢地去面对,去挑战,去战胜它。她像野火烧不尽的小草,向着太阳勇敢成长!因为她有一颗真诚、善良的心。
读了这个温馨而浪漫的故事,感动总是一遍又一遍的索绕在我的心头。我被善良的林医生,聪明可爱的霍雨欣,坚强的小念的妈妈,善良执着的小念,深深地感动了。这个美丽的故事,唤起了我那颗原本麻木冰冷的心。我曾以为世间说到底都是钱的关系,一切见义勇为,乐善好施,不过是沽名钓誉……可是《拥抱幸福的小熊.》让我明白,世间还是有真情在,总有像林医生,霍雨欣他们那样不计个人利益,没有任何私心,不求回报的帮助困难的人。我们要怀着一颗澄澈的心,对生活抱有像童话般的憧憬。我们把自己都幻想成书中的主角,去体味书中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和感动。
相反,再看看我们现在这些学生,有多少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有多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,家里的小公主、小皇帝?碰到一点挫折就一蹶不振,这样又怎能拥抱幸福的小熊呢?
小念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孩,因为她总是会想象出许多美好的事情。她对泰迪熊的那份喜爱,更说明她是多么的单纯。她不会对生活中的物质,像其他孩子一样,贪婪地叫着要。她想要的只是那份简单的幸福。也许,在现实的生活中,许多孩子,甚至是许多成人们,都会认为拥有许多金钱财富才会有幸福,但通过小念,我明白了幸福其实是很简单的:或许是身边的小熊,或许是家庭的和睦,或许是亲人之间的关心与温暖……因为,人世间不是缺少幸福,而是缺少发现。在生活中,并不是每次都能顺顺利利通过,必将有失败与挫折。但是,只要笑一笑,没什么事情过不了。就是说,面对困难,我们要保持着那份乐观的心情,要学会坚强。要知道,笑声是一切的动力,笑声会给我们带来幸福的!
同时,善良的林医生让我知道了,世界上还有一份感情——叫做真情。林医生与小念素不相识,两个人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。但是一场车祸让他们认识了。林医生本着一颗善良的心,不求回报地帮助着小念。要是人人都能像林医生那样乐于助人,那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美好啊!
小熊,象征着幸福。但是,更多的幸福,需要我们更多的发现,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。《拥抱幸福的小熊》教会了我许多,让我们也一齐来拥抱幸福的小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