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回报作文700字
从我们呱呱落地那刻一起,爸爸妈妈就负起了他们的责任。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,呵护我们,使我们能健康,快乐成长!更把我们当作掌上明珠,给我们提供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幸福的家庭!
而我们,也应该尽自己的所能,回报他们!
这个寒假,语文老师让我们为父母洗脚,感恩父母。从此,我才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。
晚上,当我给母亲洗脚时,母亲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、幸福的微笑。当我为妈妈洗脚时,看到了母亲脚上那饱经沧桑的皱纹,看到了母亲对我们付出的奔波,看到了母亲已经为我们而慢慢变老。潸然泪下。我又想起了母亲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……
模模糊糊的记得,小时候,我因为顽皮,额头划出了一个血淋淋的痕迹。父母焦急万分,急忙送我去医院。听到我哇哇大叫时,他们也捏了一把汗。听到医生说已经没事时,他们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地。
模模糊糊的记得,刚上学时,下了一场大。父母身体都不好,我以为得冒着回去了,没想到,母亲却出现在了众多家长的行列之中。我不由得眼睛一热,大声喊道:“妈妈!”
现在,父母还是十分关怀,一会儿问我东,一会儿问我西。调侃天南地北。没有一点的家长架子。但对我的学习,却十分重视。
父母,把爱默默的付出,却不求一丝回报。我一边给妈妈洗脚,一边想起了往事,心里深深烙下了印:以后一定要回报父母,孝敬父母。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!
古代诗人孟郊的《游子吟》中的最后一句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说出所有子女的心声啊!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,是我们一辈子也还不清的,但我们也要报。让爸爸妈妈看到我们能感到安慰!不要再让他们担心!老人家又一句话:“养儿一百岁,长忧九十九!”在他们眼中,子女永远都是小孩,就算长大成人了,都会担心。所以我们要做好来,不要辜负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!